【文明实践在醴陵】红色电影进社区 党史教育入人心

图片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毅 陈君)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重温历史、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4月10日,醴陵市马放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观红色电影”志愿服务活动。
影片中的冬子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积极参加对敌斗争,在与敌人的斗争中他机智勇敢、大胆果断、嫉恶如仇,充分表现了红军战士英勇顽强的精神。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地吸引住了群众的目光,他们时而为影片中冬子所处的危险环境紧张、担忧,时而为冬子的机智、聪明拍手称赞。影片结束后,孩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随着片尾曲高声齐唱“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
图片
狮子坡小学的六年级学生洪诗语说:“现在的学生很少能观看到这么有历史性的红色电影,这个活动刚开展得很好,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红色教育课,冬子哥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一帧帧冬子和红军战士们英勇抗敌、保卫家乡的生动画面让居民张群莎油然升起敬佩之情,“时隔20年,今天看到这部电影,我内心仍然十分激动。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是红军战士们的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好红色传统、革命精神,为国家的强大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观看红色电影的志愿服务活动将为期开展六个月,定于每天下午两点播放,周末则结合未成年人的兴趣爱好、年龄特点挑选经典少儿红色电影。红色观影活动让未成年人从精神上、思想上、心灵上得到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让他们体会到了革命年代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