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究竟什么时候天晴?最新消息:杭州最快周四,其他地方估计周末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方力

春光明媚秒变雨雾朦胧,春姑娘就是这么善变。

昨天,我省大部出现中到大雨,舟山、宁波、台州等地局部暴雨;11日08时至12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19毫米,共有36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其中路桥区金清镇累计达158毫米。

今天白天,依旧是雨的主场。一直到今天夜里,降雨落区开始南移。

浙中南地区的连阴雨开始了,特别在13日夜里和14日白天,雨势尤为明显,一直到16日夜里,雨水才渐渐收场。

本周六前,浙南的小伙伴们要常备雨具。

相比浙南,浙北位于雨带的边缘,属于偶时受到雨水的滋扰,基本上天气还不错。比如杭州。

杭州明天阴天,偶有小雨。后天有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到杭州,基本上以阴到多云为主,有时甚至还会有些阵雨,加上吹4-6级的偏东风,白天气温基本上维持在15℃左右,最高也就17℃,因为风比较大,人体感觉比今天要凉一些。

从周四(4月15日)开始,暖湿气流偃旗息鼓,杭州会迎来持续5-7天以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天空有云,阳光不错,最高气温不超过25℃,早晨最低气温8℃左右,将是真正的人间最美四月天!

这个双休日,全省的阳光都会强势回归。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六开始到下周二,全省晴天常伴。

气温来说,12日-15日,浙南地区受连阴雨天气影响,气温一路下滑,平均气温会下降4-7℃不等,体感阴冷,建议多穿一些。浙中北气温起伏不大,穿着不需要过多调整。

俗话说“过了清明冷十天”,这与目前清明过后气温反复,并未明显暖和起来相映衬。

在此提醒大家,不要过早减去衣服,依旧要注意保暖哦。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