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公益微电影《活雷锋老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乡村有爱公益微电影《活雷锋老孟》筹拍发布会上,微电影原型孟凡领讲述自己50多年来学雷锋的感受。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4月11日,乡村有爱公益微电影《活雷锋老孟》筹拍发布会在衡水市迎宾馆举行。

据悉,该影片将以荣获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的衡水市民孟凡领为原型,讲述其50多年来学雷锋做好事的典型事迹。

从1970年开始,孟凡领先后救助贫困学生561人,捐献资金105万元;注册衡水市远航公益服务中心(老孟爱心团),赡养孤寡老人、残疾人、孤儿25名;连续30年义务为家属院42户居民清理厕所;建立红色民俗博物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0多年来,孟凡领用“凡人善举”诠释了“凡领不凡”。

影片总导演马永胜表示,将孟凡领的事迹搬上荧幕,是希望用电影宣传的方式传播社会正能量,更是为衡水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助力。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