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接种新冠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

连日来,我省各地通过多种措施,积极动员、持续高效地推动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使符合条件的群众实现“应接就接”,构建起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
一大早,在天水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持身份证、预约码,有序进行健康咨询、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
截至目前,天水市共设立了142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市民可就近进行预约登记接种。
张掖市对接种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在每个接种点安排专职医师,负责健康状况询问与接种禁忌核查。
图片
陇南、嘉峪关、临夏等地设置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全面为接种疫苗的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金昌市各接种点在“健康甘肃APP”“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开通线上预约接种服务,市民可根据时间自行预约前往。
图片
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疾病的群体,应不应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问题,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在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建议接种。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蔺燕萍 宁永学
天水台 周洁 闫涛 王勇建 郑添冰 张掖台 魏莲 史晓文 任珅 陇南台 王治 李斌 田江飞 嘉峪关台 窦翔 王舒琪 张桐 临夏台 苟裕光 包凯元 马万矫 何雅洁 马玉林 金昌台 张玉龙 郭鑫 曹芸芸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