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长坡社区:红领微爱,空巢老人网格帮

“太感谢你们了,每次都要爬到7楼,还送各种生活物资。真是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社区啊,你们的关心会记在心里的。”天心区裕南街街道长坡社区居民赫树林眼含热泪紧握着社区网格长以及合力社工激动地说。
图片
据悉,郝爷爷年前老伴的去世,女儿在服刑,自己又中风偏瘫,行动不便,作为本栋本单元的志愿微网格长赵华英了解到情况后,一直关心着赫爷爷。由于生活无法自理,经常弄脏被套,天气不好,没有多余的棉被和被套更换,赵华英马上向网格长反映,社区针对这个问题一时间联合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同上门送棉被、被套。
长坡社区通过“3+4”服务管理方式,在党建引领下把微网格服务精确到每栋、每单元,让问题不出单元不出楼栋。据长坡社区党委书记蒋彬介绍,社区今年的“党建+微网格”暨党史教育活动。将发挥区域化党建的优势,与结对共建单位整合资源,切实开展好党史教育。社区四个支部将进行学习竞赛,以微党课、微宣讲的方式,达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通过不断完善志愿者激励机制,定期开展“最美微网格”“最美微网格长”推选活动,挖掘、宣传推介典型事迹和人物,不断优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