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25万!

随着现代人们转账越来越便捷
频率也越来越高
但是有些粗心的汇款人
却在转账操作时不慎输错了卡号
甚至转错了账号
钱款转出去,还能追回吗?
渑池公安的答案是:“能!”
图片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渑池县公安局仰韶派出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4月8日上午,辖区居民苏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法律卫士”的锦旗送到了仰韶派出所,对民警尽心竭力为其追回25万元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片
3月31日下午16时许,苏女士急匆匆地跑到仰韶派出所称:自己在转帐时被骗了25万元。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刘峰立即向所长张治国汇报。因牵涉数额较大,所长张治国要求迅速开展调查。民警刘峰通过向苏女士了解转帐详细情况,查询到苏女士转账账户系孟州市曹某所有。后经过多方联系,打听到曹某的电话。民警刘峰立即拨通,但曹某坚持称没有让任何人给自己转帐,等有空核实后再说,就挂断了电话。
为免错失追款良机,民警刘峰再次拨通曹某电话,向对方说明利害,希望其立即核实转帐情况。如确实存在失误,请立即归还。后在一番耐心劝说下,曹某查询到银行卡内确实多出25万元,但称他和苏女士在很早之前通过手机银行有过一次经济往来,应该是转帐错误。经苏女士再次核实,确实系自己粗心大意导致,对自己造成的麻烦连声道歉。后曹某也称会尽快将钱款转还给苏女士。
4月1日下午,苏女士打来电话激动称曹某已将25万元如数转回,向民警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连声表示感谢。4月8日,又专门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图片
编后语
一面锦旗,代表的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背后的故事,是一段温暖浓厚的警民之情。每一次由衷的感谢和肯定,都给予人民警察无尽的力量。仰韶派出所将始终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脚踏实地的步伐坚定地走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
来源:平安三门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