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半山酒店新场景 小普希智慧生态酒店项目启动

掌上春城讯近日,小普希智慧生态酒店项目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基诺山乡小普希村启动。作为腾云、乡伴树蛙部落合作落地的首个项目,小普希智慧生态酒店也是基诺山乡启动建设的首个半山酒店。
图片
小普希智慧生态酒店项目由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乡伴文旅集团、华侨城云南集团共同建设,分两期建设。项目将通过创造集智慧、人文、生态的新型酒店业态,探索云南半山酒店新场景。
今年6月30日,项目一期将投入试运营。一期将打造9间QQ音乐主题客房,配套主题酒吧、基诺餐厅、树上书屋、无边泳池、悬索吊桥、观云礼堂等,并探索音乐实验室、香氛实验室、摄影打卡点、声音邮局等创新场景。
图片
“智慧生态酒店的落地和诸多文创元素的注入,将让小普希村在保持原有底色和风情的基础上获得快速发展,也将带动村里人才、生态、产业、文化等的整体提升,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腾云公司首席财务官王磊说。
图片
小普希村是典型的基诺族聚居村寨,全村有15户居民,保留着原生态的自然风貌和民族文化。2018年,小普希村实现整村脱贫。根据规划,今后,小普希村将从原有道路提升、村庄环境优化、庭院景观美化、经营业态引导等四方面着手,采用部分改善、轻度改造、中度改造三种模式,打造“最美基诺族村落”。
图片
目前,云南省正通过重点建设一批“藏在山间、隐没林中、外观古朴、内部高端、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半山酒店新业态,构建新型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体系,引领环线新业态新产品发展的市场趋势,稳步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未来3年,全省将布局400个以上半山酒店项目。
图片
去年12月,腾云与乡伴文旅集团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发布“腾讯IPx乡伴”的半山酒店产品智慧生态酒店。双方将在景洪小普希、保山阿背寨、元阳阿者科、普洱木里河,打造首批半山酒店标杆产品。通过腾讯IP主题农场、QQ音乐主题客房、三联生态书店、富农文创市集等场景,着眼云南生物多样性和全球独特性资源,打造人文、生态的半山酒店新标杆,为云南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
启动仪式期间,景洪市文化和旅游局、基诺山基诺族乡政府、乡伴树蛙部落、信谊图画书等共同发起“童心自然益行”之“焕醒基诺之光”公益活动,邀请知名艺术家前往小普希村进行公益墙绘设计。通过描绘各自心目中的基诺印象、雨林风貌、野象故事,助力将小普希村打造成为富有民族特色的旅游风情地。
图片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思凡
腾云供图
责编:冉燕青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