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资兴市积极推进托育服务机构建设

验收组在托育服务机构评估验收项目。

红网时刻(通讯员 张江龙 黄桂山)近日,郴州资兴市卫生健康、财政、发改、教育、质监、妇幼保健等部门,联合开展验收中央预算内投资托育服务机构项目。

验收组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建设规模,以及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进行建设现场调研、查验,确保项目建设保时、保量、保质、保真。

资兴市把加强托育机构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建设。2020年以来,先后出台《资兴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和《资兴市关于印发托育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采取事前、事中、事后相结合,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对托育机构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督管理。

同时,积极为托育服务机构建设创造有利条件,通过向国家争取普惠托育专项行动项目资金,重点支持承担具有一定指导功能的示范托育机构,为有服务需求的家庭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托育服务,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目前,资兴市已向国家争取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示范性托育项目4个,总投资3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