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新华镇:铆足牛劲搞建设  力促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临泽县新华镇随处可见施工机械轰隆运转,工人们挥汗奋战的火热建设场景,一个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紧锣密鼓的铺开。
图片
沿着312国道走进新华镇,一排排新房古朴清新,犹如一幅绝美的风景画卷映入眼帘,建筑工人们忙着铺设路沿石,开沟、和浆、护背......忙而不乱。据了解,2020年,新华镇利用大寨村的闲滩空地统筹规划建设幸福港湾高质量住宅小区,一期规划建成占地52.3亩高质量住房50户,为方便搬迁农户装修新房,尽快完成道路、绿化、供电、供排水管网等设施建设,近期正在加紧赶工。
走进居民点,只见农户忙着粉刷墙面、铺设渗水砖、修砌花栏、栽植果树......这里的33户农户享受了风貌改造项目,免费投给他们渗水砖、花栏、涂料、水泥、花果树等,还有专门的工程队负责施工改造门面、墙面,工程也快完了,白色的墙、灰色的门头,整齐的花栏,脚下还有平整的渗水砖,门前环境变得既干净又整洁。”大寨村五社村民宋克盘带着满意的笑容告诉记者。
图片
往南走2公里,远远看是一片荒滩,走近便看到测绘工在平整的滩上丈量、打点、划线......新华镇政府副镇长赵开泽告诉记者,“这一排排画好的线,打好的点是在规划养殖场地,为了确保大寨幸福港湾农户搬进新房后发展后续产业,便在这里规划修建养殖小区一处,占地100亩,计划修建牛舍50座。同时,计划在西街村以南规划建设犇鑫养殖场一处,计划修建牛舍70座,方便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入住农户搞养殖,增收入。”
来到富强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三五台机械来回穿梭,繁忙而有序,工程已接近尾声,正在赶工期......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据了解,新华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规划建设3万亩,总投资5720万元,同步配套农田防护管网8万多公里、修建田间生产道路6万多公里、修建蓄水塘坝11个,维修翻新用于灌溉机井17个,为切实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在集镇中心,一座座新楼鳞次栉比的伫立,眼前的三栋高楼正是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建的安置房,正在修建的是4栋商铺,工人们忙中有序,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一派忙碌景象。一路走来一路看,一个个项目和工程快速推进,建设现场热火朝天,这些好项目的落地落实,有效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马小研)
编辑:王海妍
审核:吕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