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 女子被拘留15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4月9日,霍邱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孙某,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4月12日从办案法官处了解到,被执行人是在铲车上被拘传的,次日被送入六安市女子拘留所。

据悉,廉某与王某、孙某夫妻二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霍邱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王某、孙某偿还廉某借款1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二人未履行还款义务,廉某向该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孙某却一直躲避在外,早已去向不明,执行法官只能通过电话与之取得联系。到最后,王某、孙某甚至连执行法官的电话都拒绝接听。由于未能发现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了僵局。

4月8日晚,依据可靠消息,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之一、王某的妻子孙某此时正在霍邱某乡镇一混凝土公司开铲车。得知这个消息后,执行法官立即组织干警驱车来到现场,将正在铲车上作业的孙某拘传回了法院。眼见孙某仍不知悔改,丝毫没有履行义务的态度,该院决定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

4月9日上午,孙某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执行法官遂将其送入了六安市女子拘留所。

刘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窦祖军

编辑:陶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