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给出安全国家名单,一旦爆发世界大战,这些地方可以避难

每当战争爆发,当地民众的生活将会陷入混乱,社会发展也将减缓甚至倒退。但是只要有利益争夺,战争就不会消失,即使现在世界大部分地区都处于和平状态,我们也不能断定未来不会发生世界大战。如果再次爆发全球性战争,有哪些国家是安全的呢?英国专家对世界各国的安全程度进行分析,列出5个相对更安全的国家名单,普通人可以选择在这些地方避难。

第一个要说的国家就是梵蒂冈,这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在意大利内部,常住人口甚至不到一千人。这个不设军队的国家安全性却非常高,因为梵蒂冈特殊的宗教地位,作为全球天主教徒的圣地,如果有国家敢对其动手,必定会引发全球天主教徒的愤怒,而且攻打这样一个国家并没有任何战略意义,所以一般不会有国家对其动手。

第二个国家是欧洲地区的永久中立国瑞士,永久中立国就意味着几乎不会被卷入到国际纷争中,而且瑞士银行的名号享誉全球,全球的各大富豪都有财富储存于此,如果有国家进攻瑞士,一定会引起各国精英人士的不满,为了避免经济损失,大多数国家都不会将瑞士选为攻击目标。

第三个国家是列支敦士登,同样是一个欧洲国家,该国人口稀少,国土面积全球第六小,这样一个国家并没有被攻打的价值,因为列支敦士登整个国家都是可以出租的,仅需4万英镑就能租下一整天,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出兵攻打。

最后两个国家分别是冰岛和芬兰,冰岛自然环境恶劣,并不是一个宜居的国家,而且当地自然资源少,工业不发达,即使爆发世界大战,战火也几乎烧不到冰岛地区。芬兰也一样,几乎有三分之一的国土位于北极圈内,冬季漫长而寒冷,不具备发展潜力,也没有重要的自然资源,同时芬兰也是一个永久中立国,因此芬兰也登上了此次世界最安全国家的榜单。

英国虽然列出了这样一份榜单,但是战争一旦开始之后难免会有意外发生,尤其是在核大战爆发之后,全球都将面临严重威胁,届时全球国家都需要面对挑战。归根结底各国还是要尽量避免战争的爆发,否则将会是全人类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