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步行回家 为抄近道走上高速

4月10日下午,一名年迈的老人突然颤颤巍巍地出现在了G30连霍高速乌奎线榆树沟停车场附近,让所有人都为她的安全捏了一把汗。好在民警及时发现,将老人安全护送下了高速。
当日15时52分许,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昌吉大队民警在执勤中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在乌奎高速榆树沟停车场(往石河子方向)附近,有一名年迈的老人正在高速公路行走,请立即前去救助。
民警赶到后看到,老人正在沿着应急车道行走,经过和老人马某交流得知,老人是附近村子的,在探望完家中生病的人后,老人突发奇想,感觉高速公路不仅路宽而且走起来也方便,且又不用绕道走远路,于是翻过护栏进入高速公路行走。
民警耐心向老人讲解进入高速公路行走的危险性,并提醒老人切勿再出现此类情况以免发生危险。最后,民警将老人送至安全出口位置离开高速。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
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或非机动车是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是最严重的,而且还要负相应的责任。高速公路沿线居民请提高安全意识,看护好家中老人与孩童。在高速公路驾车行驶途中发现行人,请拨打报警电话12122。请大家珍爱生命,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