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拒绝住院!猝死前5天发:钱没花完,老婆年轻,老天爷不收

图片
据某晨报报道:中伟房产董事长游董事长,4月6日去医院检查,医院建议患者住院,但患者签字拒绝住院。
图片
4月6日,游董事长朋友圈 " 晚上十二点,二十四年来第一次主动进医院检查,医院还是不进好,一进就说马上住院,mmD,吓我,说不住院会猝死,还让我签拒绝住院声明!我TMD厦门大学毕业的,钱还没花完,事还没做完,女儿还小,老婆还年轻,老天爷不收的。"
朋友圈一张检查报告单显示 " 窦性心律、T 波异常、" 异常心电图 ",另外一张图则显示," 拒绝住院,游董事长 "。
4 月 7 日,游董事长再次发了这样的朋友圈:" 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
4 月 11 日,株洲中伟房产发布的讣告在微信群转发,信息显示," 我们中伟集团敬爱的董事长于 2021 年 4 月 11 日早上 8:00 因病仙逝 ......"
图片
从医院建议游董事长住院,游董事长拒绝住院,到游董事长去世短短5天!
游董事长当初为什么不愿住院,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从他发的朋友圈,大概可以看出他可能不是很难受,或者已经不难受了,同时对于医院和医生极度不信任,在文字中有很多情绪的词语。
图片
这个病例给我们什么教训:
一、并不是只有心肌梗死才需要住院
图片
在医院经常能遇到这样的患者,一做检查说没有心肌梗死,就说那就不住院了。
其实心肌梗死是冠心病中或者说心脏病中最严重的的一种心脏病。是猝死最主要的原因,我们不能押宝压在心肌梗死上。一旦心肌梗死随时会发生猝死,很多人都去不了医院,去了医院也有一部分人会抢救无效,就算抢救成功也有一部分人会心衰,会缩短寿命。
很多冠心病,尤其是心绞痛这种冠心病,必须住院治疗,否则随时可能会发生心肌梗死。只有住院后,把阿司匹林和他汀等等正规药物用上以后,才能有效地预防心肌梗死,预防了心肌梗死才能降低猝死风险,才能避免猝死。
所以并不是已经心肌梗死才需要住院,已经心肌梗死那时候一只脚就踏入了鬼门关。
二、并不是没有症状,就没有心脏病
图片
在医院我们还能经常遇到一些心绞痛的患者,在院外的时候,发作心绞痛,当时特别难受。到医院后,胸痛或心前区疼痛等心绞痛症状消失了。医生检查完说是心绞痛得住院,可能还得造影。
患者就很诧异,到医院已经不难受,没有疼痛了,怎么医生还让住院,就和游董事长的想法一样,觉得医生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让他住院。
岂不知每一次心绞痛都是心肌梗死在报警。但心绞痛的特点就是发作性的,也就是每一次心绞痛一般持续2-15分钟,大多数就是几分钟,等心绞痛缓解后,患者就和健康人类似,觉得自己没病。
其实没有症状不代表没有疾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心脑血管疾病等等疾病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没有症状。但如果不去正规的控制,那就是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会暴躁。
就好比游董事长,医院考虑心绞痛,建议住院,但游董事长当时可能没有任何不舒服,觉得医生在忽悠他,所以不愿住院,所有还有很多负面情绪暗讽医院。
结果心绞痛没有住院正规治疗,导致了5天后猝死。
三、医生的忠告,尤其是都让您签字的时候,一定不是忽悠
图片
或许有个别医生忽悠,或许是个别医生水平有限,或许是个别医生处于不道德的目的。
但当一个医生已经明确告诉您病情危重,可能有猝死风险,且让你签字证明的时候。您一定要认真对待,医生这时候不忽悠,因为人命关天。
大部分心肌梗死都能预防,尤其是当发生心绞痛后及时就诊了,这时候被医生确诊了,建议住院了。这时候是最好的住院时机,因为来的太早,有些无症状的冠心病,并不能好诊断,或没有住院的必要性。来的太晚,对于已经心肌梗死的冠心病,那就是抢救了,一半是医生说了算,一半是上天说了算。只有当发生心绞痛,或有明确的心肌缺血的证据的时候,一定要及时住院,正规治疗,从而才能避免心肌梗死,避免猝死。
图片
游董事长走了,愿他一路走好!
但我们健在的人,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