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株木山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4月12日讯(通讯员 史志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寿县株木山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在严格落实学习任务的基础上,注重学与做相结合,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集民情民意,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下工夫,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小公路 大民生

株木山街道新城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后,积极组织新任社区干部访民情、察民意,了解群众的关心期盼。今年3月份,社区干部吴海进在一次走访中听到群众反映万家组出行不便,组级公路没有硬化,一到雨天经常泥泞路滑,关系周围400多人的日常出行和农业耕作。眼下春耕在即,这也直接影响到农业机械的进场,组里不少老百姓都为此犯愁。得知情况后,社区“两委”高度关注、迅速启动,抓晴天、抢雨天,仅用3天的时间就完成了道路硬化和周边沟港渠道的清理,直接惠及周围300多亩稻田耕作,获得了农户的连连称赞。路虽短、事虽小,但这条公路却成为了社区“两委”班子开门的第一件事,更成为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极大地拉近了组织和群众的距离。

上门服务暖人心

家住株木山街道施家巷社区的陈奶奶一直有个“微心愿”,就是想申请低保。今年57岁的她因患有糖尿病,腿脚不便,收入来源较少,听周围群众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可以申请补贴,保障日常生活。她很想去申请,但一愁不了解政策,二愁出不了门。眼下正值新任社区班子入户走访,在得知陈老的情况后,新任社区党总支书记施文浩将这件事放在了心上,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向上反映,得知陈老子女收入稳定,不符合申报条件。政策申报有障碍,组织上门暖人心。4月7日,施文浩特意邀请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宣传政策,并为其送来了一袋大米和食用油,陈奶奶看到一行人到访后,十分感动,“我都没出门,政策宣传到了我的家门口,虽然不符合申报条件,但还是感谢大家了。”

志愿者积极参与“扮靓家园”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效,改善乡村村容村貌,株木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体志愿者开展“扮靓家园”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纷纷穿上“红马甲”,来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公路沿线开展义务保洁和清扫,街道和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还围绕当前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微宣讲”,进一步浓厚农耕氛围,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