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爷坐地铁去钓鱼,每天一两百人涌向闸口!场面堪比百米冲刺

钓鱼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尤其是对于一些退休后的大爷来说,垂钓似乎成了生活的日常。
图片
为了钓鱼,他们往往天不亮就出门,等到黄昏时才回家,可以说钓起鱼来比工作还认真。
在江苏南京,就有这样一帮大爷,每天带着大包小包,乘地铁去钓鱼。当地铁到站时,他们便快速涌向闸口,场面堪比百米冲刺!
看着这样争先恐后的场面,就像我们小时候玩的抢座游戏。大爷们的满脑子想的可能就是:要跑得再快一点,去晚了就没钓位了!
看到这帮上了年纪的大爷,为钓鱼如此之拼,不少网友纷纷感叹,到底是什么精神支撑他们这么狂热?难道仅仅因为“爱好”两个字?
图片
南京地铁钓鱼大爷
每天早出晚归,不怕风吹日晒,不管能不能钓到鱼,每一次出行都像见初恋一样兴奋。对于没有体验过垂钓这项运动的人来说,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
但对于钓友来说,钓鱼则是一项黏性极强的运动,一旦喜欢上它,极有可能像这群老大爷一样,前赴后继、欲罢不能。
图片
这其中当然也蕴含着一些道理。
其一,钓鱼是人的原始天性使然,在原始社会,渔猎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在现代社会下,户外钓鱼大多是为了休闲娱乐。对老年人来说,可能更多的是为了打发时间,在老龄化社会慢慢到来的情况下,这种“抢钓位”的现象可能会愈演愈烈。
图片
其二,钓鱼时所处的环境,往往是一些山清水秀、远离城市喧嚣的清净之地,在这种情况下,整个人都是放松的状态,工作的压力和生活中的烦恼荡然无存,这也是很多人喜欢钓鱼的原因之一。
其三,中鱼的时候,据称人的大脑会分泌一种“多巴胺”的物质,会让人产生愉悦感,并在潜意识里对钓鱼形成依赖、黏性。
这也就解释了这帮老大爷为何会像百米冲刺一样,跑向地铁闸口。据称,这样的现象已经持续了一年多,自从南京的地铁S7号线路开通后,这些老大爷便乘坐S1号线,然后换乘S7到郊外的卧龙湖、无想山、中山湖等地方去垂钓。
图片
既能爬山、又可以钓鱼,这样的生活,也只有这帮老大爷能够享受了。对年轻人来说,单单是时间和距离,就可能将许多人打败了!
如今,长江干流江苏段全面禁止钓鱼,这帮钓鱼大军也将目标转向了远郊的一些河流和湖泊,也造就了南京地铁站这样“前赴后继”的钓鱼场面。
图片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钓鱼可能成为一项越来越受欢迎的户外运动。因此,南京这帮老大爷乘地铁组团去钓鱼的盛况,很可能就是若干年后社会下的一种常态。
对于这种现象,网友们怎么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