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开启周末“查酒”模式,三天查处28名涉酒司机

大河报记者 李岚

春暖花开,夜市大排档开始火爆。一到周末,不少人喜欢约朋友到夜市上海吃海喝,因此,酒驾数量陡然增加。为有效预防酒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州市中牟县交警大队于上周五、六、周日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查酒”模式,先后查处了28名涉酒司机。

4月12日上午,中牟县交警大队向记者通报了上周末三天的查处情况。据民警介绍,9日(周五)上午,该大队提前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安排周末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查处行动,会议要求在全县范围展开严查,要以非常规的措施,最严厉的手段,打破日常查处模式,查处重点向农村偏远倾斜,坚决打压酒醉驾滋生蔓延的空间,要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击震慑齐发力,让酒驾者望而生畏。

4月9日中午过后,该大队警车出动,由此开启了查处模式。经过一下午的突击检查,共有6名涉酒司机被查处。当晚,执勤民警“兵不解甲,马不卸鞍”,持续开展严查行动,结果又有9名酒醉驾司机被逮。

10日、11日,中牟交警放弃周末休息,深入酒驾风险大、事故高发、安全隐患突出的路段继续开展查处行动,周末两天又有13名涉酒驾驶人被查处。

9日、10日、11日三天共查处酒醉驾28起,其中酒驾11起,醉驾17起。从查处地点来看,21起来自农村道路。

“从查处的情况来看,农村道路仍是酒驾重灾区。从被查处司机身份地址上看,非中牟籍司机占到80%,多为在中牟的外来务工人员。”

据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科相关人员介绍,中牟县目前正处在飞速发展阶段,到中牟务工的外地人员较多,他们可能认为中牟交警周末会放松对酒醉驾的查处治理力度,饮酒后心存侥幸驾车上路。从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情况来看,酒醉驾对群众的出行安全存在严重威胁。

中牟交警表示,对酒醉驾的治理是长效机制,该大队将时刻绷紧弦,高压整治,有效遏制酒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信息提供张玉明朱歌谣)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赵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