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飞絮恼人,南京鼓楼区每天“三洒三冲”加强清扫力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朱磊 记者 刘赟)梧桐树虽是南京城市道路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但一到春天就满天飞扬的毛絮着实令人头疼。不光影响城市环境,还影响市民出行。为了减轻飞絮对市民的影响,鼓楼管养集团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不光增加了机械化作业的频次,还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高效精准清扫,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飞絮带来的不良影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到飞絮随落随扫、随脏随扫,鼓楼管养集团实行全天不间断巡回保洁,及时将飘落的飞絮清扫转运。而对于飞絮易堆积的路牙、隔离栏、岛头及公厕周边等位置,更是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重点关注。

同时,为了增强清扫的效率,鼓楼管养集团对中山路、中央北路、广州路、清凉门大街、江东北路、湛江路、姜家园等毛絮易发、多发路段增加了机扫、洒水次数。作业频次由原来的每天“两洒(洒水)一冲(冲洗)”增加至“三洒三冲”,并在9:00-11:00、15:00-16:00两个时间段增加重点路段的机扫保障力度。除此之外,还增加了抑尘车的作业频次,从而加速毛絮的沉降,让毛絮不再满天飞。并配备高压清洗车、机扫车不间断作业,有效降低环卫工人工作强度的同时,尽可能减少毛絮飞扬的二次污染。

而对于人行道、路牙、绿化带等毛絮较多、难以清理的位置,鼓楼管养集团则采取单兵水扫车、小型冲洗车与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对毛絮堆积处进行反复冲刷、水冲水洗。并组织保洁员及时对下水道口毛絮进行清掏,保证路面干净,减少毛絮堆积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

(通讯员供图 编辑 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