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公安局:深深的一鞠躬,警民的鱼水情

图片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春颖)2021年4月9日,洪江市公安局塘湾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于是立刻、迅速……
9日下午17时许,雨一直下。突然,塘湾派出所的电话响起,值班民警接起电话,两位小朋友向民警叔叔求助。经了解,这两小朋友是姐弟,在塘湾中心学校读书,平日里都是爷爷负责接送。但今天家里的老太太生病了,爷爷在家照顾抽不了身,因为家在雪峰山上,距离塘湾镇上有20余里山路。眼看着天快黑了,又下着雨,姐弟俩抱着试试的心态打了派出所的电话。
了解情况后,塘湾所立即组织民警驱车将姐弟俩送回家中,将其交到了爷爷手中。爷爷看到孩子平安回来,十分感动,握着民警的手一直说着谢谢:“感谢你们,我在家着急啊,可是没办法,今天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民警嘱咐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准备开车回去的时候,民警在警车的反光镜里,突然看见小男孩向警车和民警深深的一鞠躬。这一幕很快,却深深地留在了民警的心里。“我们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是我们应该做的,但看到群众对我们的认可与支持,我们感觉也很幸福”,塘湾派出所教导员冯春林很开心地说:“人民警察为人民,警民联系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