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性!紧急寻人!市疾控中心风险提示连发

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风险提示一

(2021年4月12日 12时 )

4月10日,经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疾控中心复核,日前多伦县疾控中心在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过程中,发现的一批阿根廷进口牛肋排中一件包装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提示:

1.请市民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在正规市场购买食材,所有食材蒸熟煮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2.请市民坚持人物同防。凡进入本市的进口物品,须对其外包装进行预防性消毒;凡从事进口物品贮存、运输、搬运、销售、屠宰、加工等相关从业人员,在接触进口物品前,要规范戴手套、戴口罩、穿工作服等,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事后及时规范洗手。必要时主动前往辖区有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3.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共同维护全民健康安全,温馨提示18周岁以上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接种后,在现场留观区观察至少30分钟。

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风险提示二

(2021年4月12日 14时 )

4月1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为瑞丽市第三轮核酸检测中发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

另外,4月11日青岛市报告,由南京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青的一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该人员系3月26日由南京入境,4月9日解除集中隔离,当天15时45分由南京南站乘坐G282次列车(5车厢11F),21:38到达青岛站,途中19时左右曾去过5、6车厢之间的卫生间。该人员抵青后,即由专车点对点接送至市北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

向广大市民提示:

1.请4月9日乘坐过G282次列车的市民;请3月2日以来,有云南省旅居史、与云南省病例及感染者轨迹交集的市民,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或所在地疾控部门报告,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3月31日以后离开瑞丽市的返齐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报告查验。

2.请市民在近期尽量不要前往云南省尤其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及瑞丽市、临沧市及耿马县。如需外出,请市民通过官方平台提前了解目的地与沿途的疫情防控政策、出行提醒、预约信息等。出行期间,全程注意个人防护,时刻保持“手卫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齐后,严格执行我市疫情防控措施。

3.请入境返齐人员配合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境外回国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专车接送等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考虑到个别病例潜伏期较长,请入境人员在集中隔离解除后,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尽量不与他人接触,婉拒亲朋相聚邀约,避免侥幸造成疫情传播。

附件1:

4月5日19时起

瑞丽市风险地区调整如下

高风险区(3个):

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

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

中风险区(6个):

鑫盛时代佳园小区

瑞京路红砖厂

星河蓝湾小区

双卯村民小组

下弄安村民小组

珠宝街老食品厂家属区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