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识别8种违法行为并发出警告

近日,丽水首个非现场执法系统在龙泉上线。

在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楼内,大屏幕不断滚动播放着城区各条主干道路的实时情况,一旦出现人行道机动车违停、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堆物料、人员聚集、沿街晾晒、违规宣传物、犬类等8个场景的违法行为,系统将通过AI算法自动进行识别并发出警告。

系统通过智能摄像头自动识别违法行为后,将通过平台下发提醒短信和拨打语音电话提醒当事人在10分钟内自行整改,10分钟后智能摄像头重新对事件进行分析,如当事人未自行整改,则自动下派任务安排执法人员现场处置,并同步收集、保存相关证据。

记者了解到,非现场执法系统运行后,城区大部分区域实现了自动化巡查,这是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进行数字化改革的一次成功实践,将推动城市治理不断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

来源:处州晚报 记者 廖王晶 谢佳俊 见习记者 易科妤通讯员 杨震山 吴珂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