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聚焦|每天“咕咕”扰民且鸽粪“满天飞” ,楼顶违章搭鸽棚,拆!

“每天一大早就能听到鸽子的叫声和公鸡的打鸣声,还不时收到鸽子的‘礼物’。”9日,本报接到市民周先生投诉,称吴宁街道桂林小区有幢居民楼屋顶违章搭建鸽棚,附近居民楼、主干道常常出现鸽毛、鸽屎。
图片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爬上住在鸽舍对面的周先生家四楼楼顶,记者看到鸽棚建在屋顶,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是木板墙壁、石棉瓦屋顶的结构,下面是由水泥堆砌而成的鸽舍,上下两部分通过钢条和木板连接。从远处看,鸽棚就像是房屋的第五层楼。
图片
面对采访,周先生说出了自己对这个鸽棚的担忧。“如遇上台风等恶劣天气,鸽毛、鸽粪会随风飘散,恶臭冲天,而且木板也很容易被风吹落砸伤路人。”周先生说,尤其是在夏天天热时,散发出来的鸽粪臭味特别难闻。同时,这些鸽子每天都要往外飞,声音吵不说,还经常落下鸽毛和鸽粪,这也导致周边居民不敢开窗。听到这里,记者环顾四周,发现东边几幢房屋的窗户确实关得严严实实。
(以下图片内容可能会引起不适)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实,周先生还担心带有病毒的鸽毛、鸽粪将疾病传染给周边读书的学生。“在鸽棚的东西边,不出几百米就有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初中。”周先生说,虽然发生这类事件的概率并不高,但就怕万一。
在与周先生交谈时,家住周边的一位居民插话,表示鸽舍里还养了不少公鸡,每天凌晨2点就开始打鸣,隔半小时左右打一次,吵得周边居民心烦意乱。
图片
随后,记者带着问题来到吴宁街道。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31日他们就接到了违章鸽棚的投诉举报,并在当天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核查。经了解,当事人家屋顶确实存有鸽棚,里面饲养着家禽和信鸽。据当事人称,这处鸽棚是市信鸽协会临时训练点,但他未能提供相关合法手续。
图片
据悉,该违章鸽棚已于10日被拆除。
记者 李磊
本文编辑:陈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