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会东|下好环境整治“先手棋”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线”

图片
.
G353国道是连接会东县主要景区和通往外界的交通大动脉,道路沿线的景观设置、村容村貌提升、绿化环境布局是展示城市魅力的一扇重要窗口,也是“诗画会东”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堵格镇联合县城管局、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对G353公路沿线和集镇人居环境进行专项综合整治行动,集中对违规设立店招店牌、广告等进行清理拆除。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对公路沿线及河道内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不断提高公路沿线整洁度和道路通行能力。
★ ★ ★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堵格镇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找准人居环境整治“痛点”,对症下药,先后4次召开G353公路沿线群众和集镇门面个体工商户整改工作推进会,让群众积极配合、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当中。
图片
图片
自今年1月以来,由县城管局牵头联合多家部门、乡镇(街道)对小坝心西向会客厅、G353公路沿线开展城乡容貌大整治、环境卫生大清理、沿途绿化大修补、经营环境大规范等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从县城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小坝心西向会客厅、G353公路沿线一共清理出店经营500多家,拆除违规店招店牌400多个、清除违规粘贴大型墙体广告300多幅,清除杂物29车,拆除收缩式遮阳棚33个。
不仅如此,专项整治还对G353沿线的一共21个近5万个平方的地块进行绿化美化,目前已经完成了90%。同时,姜州花湖的鲜花种植已全面完成,星级主题公厕、生态停车场预计在4月中旬就可以完成。届时,整个西向会客厅沿线的颜值将会得到大幅升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破题乡村振兴的“当头炮”和“先手棋”,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推进,高规格管控,持续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遵循构建美丽、宜居、幸福现代化新农村的工作理念,抓住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工作力度,努力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村容村貌上出实招,在垃圾污水治理上见真章,合力打造基础完善、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交通干道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 王世良 黄静
编排 冯正梅 校对 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