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南大理:大保交警大队党支部暖心为民二三事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云南大理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和动员全体民、辅警在岗位上践行“为人民服务”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帮助和服务群众,把实践活动用于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深夜老妪误入高速路隧道 交警及时救助
3月19日凌晨3点多,大队接到驾驶人报警称,有一老人在大保高速路大理往保山方向大箐隧道内行走,请出警处置。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经调查,一名女老人独自从昆明乘车到瑞丽,客车在后方山王庙服务区停车休息时,误以为已经到达瑞丽客运总站,于是下车沿着公路一直走,就到了隧道里,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老妇人护送出隧道,将她带往山王庙服务区,通过逐一询问停靠在服务区休息的客运车辆,最终帮助老妇人坐大客车。
图片
小货车侧翻“二师兄”在高速路撒欢 交警及时“捉拿”
4月2日13点50分许,杭瑞高速K2587一辆运载生猪的轻型货车发生侧翻事故,车上17头活猪在高速路上乱窜,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影响了高速路的正常通行。监控中心值班的民警发现后,立即通报警情,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处置,并通知施救,路政等部门,在事故后方做好远端警示提示。
到现场后民警与路政、救援部门联合行动及时将在高速路上乱窜的17头活猪移到前来转运的车辆上,无一遗漏。在拖走肇事车辆,并对通行有影响的现场肇事车遗留物做妥善处理后大保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图片
图片
大保高速交警热心帮助故障车辆更换轮胎
4月9日13点许,民警巡逻至大保高速公路平坡收费站与跃进收费站之间,发现前方应急车道上停了一辆黑色轿车,因该车发生爆胎,无法前行,驾驶人和乘客又不会换胎,正在着急中。
民警查明情况后,立即做好警示,找出工具,很快就帮助他们换好了备胎。同时对当事人没有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而是在车旁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驾驶人在车里发生故障后应当及时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依次处置,同时建议驾驶人应当学习一些基本的行车知识和修理知识。驾驶人虚心受教,诚恳接受民警的批评,并再三感谢民警的帮助。
图片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大保交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更多服务群众、帮助群众的情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通过一件件、一桩桩具体的实事,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不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心、走深、走实。
— END—
供稿丨张汉斌
编辑丨 杨美溪 黄国庆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