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妇联:小积分成就幸福大能量 “湘妹子能量家园”正式开业

“这个积分兑换制特别好,只要参加村里活动就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自己想要的生活用品,一举多得,我们特别支持!”4月9日,辰溪县潭湾镇桥湾村村民唐三妹在爱心超市用积分兑换了心仪的商品,脸上笑开了花。

当天,辰溪县首个“湘妹子能量家园”兑换点在潭湾镇桥湾村正式开业。只见爱心超市兑换点的货架上,生活日用品和学习用品一应俱全,种类达80余种,50余名村民参加了兑换活动。

活动中,辰溪县妇联工作人员就“湘妹子能量家园”APP系统的使用操作,对村民们进行了培训。目前,桥湾村共有2200名村民参与注册,村部共发布活动60期,参与量达1042人次。

据悉,“湘妹子能量家园”APP平台是由省妇联倾心打造的公益项目,以社区为单位,以家庭为切入点,以积分为手段,用大数据做支撑,注重发挥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引导、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家风文明、互助帮扶、创新就业、乡村治理等活动中来,实现邻里互助、共建家园文明新风尚。

“开展湘妹子能量家园项目试点工作,主要就是通过湘妹子能量家园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学习,改变思想观念,改变行为陋习,从而影响到万千家庭。”辰溪县妇联主席胡春云表示。

据了解,辰溪县目前共设5个试点村和1个社会组织参与,注册人数10600人,参与家庭1207户,总获取积分51665分。下一步,辰溪县妇联将充分发挥“湘妹子能量家园”作用,以家庭为切入点,以积分制为手段,以科技为支撑,以能量家园为平台,把各级妇联组织、妇联阵地发动起来,激发基层的内生活力,努力营造相互帮助、凝聚力量的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杨雨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