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驾驶共享汽车进山被困,运维员进山搜寻又被困……

4月8日,昆明一共享汽车公司两名工作人员到盘龙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赠送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一心为民,忠于职守”。一天前,巡特警大队的民警、辅警

两度进入松华坝摩天岭山救人。一次是救助开共享汽车进山的两名大学生,另一次是救助进山搜救的共享汽车运维员。

2名大学生驾驶共享汽车进山被困

4月6日0点22分,两名大学生报警求助,两人驾驶共享汽车在松华坝摩天岭山进山的路上被困,近一天没有吃东西。盘龙公安分局巡特77号车接警后,确定报警电话所处位置,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巡逻车组赶赴现场过程中,遇到同样接到报警人求助前来的共享汽车维护员,为了尽快找到被困的大学生,民警和共享汽车维护员商议,双方分头寻找。

进山后风雨交加又遇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三米,车轮打滑,警车无法行进。民警让辅警打开强光电筒探路,车辆在泥泞、布满枯枝的泥路上缓缓行进,山路上不时还有石头滚落。前行二十多公里后车辆再也无法前行,陈警官随即带领辅警下车搜寻,可搜寻4公里路后仍未找到报警人!

夜已深,大雨和浓雾使得信号时有时无。本以为有了定位就能顺利找到被困人员,可谁知山上信号较差,定位信息不准确。民警在雨夜中继续搜寻2小时,最终在摩天岭一山头的狭窄土路上,找到两名学生及被困车辆。

共享汽车运维人员进山搜寻被困

凌晨5点,民警再次接到报警,这一次是共享汽车维护员。原来,分头搜寻的共享汽车运维员在进山寻找两名大学生的途中,车辆打滑无法行驶,在山中迷失了方向。

因上过一次山,对地形和路况较为熟悉,接到指令后,77号车的巡逻民警将车上的两名大学生送回龙泉派出所后,再次联合派出所民警上山救援。通过与被困的共享汽车维护员电话联系,位置共享等方式,最终确定了被困人员的大概位置。

终于,经过两小时的搜索,4月6日上午9点左右,民警找到共享汽车维护员并将其安全带回。

4月7日上午10点左右,3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下山,这场历时10个小时的紧急救援终于结束。两名学生和共享汽车维护员脱险后,反复对民警的热心、耐心帮助表示感谢。4月8日,共享汽车公司工作人员送来锦旗感谢

警方提醒:雨季即将来临。请不要在不熟悉的情况下驶入深山,以防造成人员伤亡。使用共享车辆前,请提前熟悉使用规则及范围,确保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