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委员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解德智 郭俊宏 任建伟)4月12日下午,交口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委员培训会议。旨在帮助委员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县政协副主席孔晓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政协基本知识和委员履职的有关内容;对提案及提案撰写等有关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为政协委员进一步掌握政协统战理论、明确自身岗位职责提供了很大帮助,对撰写高质量提案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指出,一是要更加注重学习。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而自觉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文化追求,一种精神境界。要把学习内容同学习贯彻县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理论素质和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积极发挥作用。要牢记责任,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切实把荣誉和责任统一起来,努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把自己融入于全县工作的大局之中,进一步激励斗志,增强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实施“三优两区”战略、促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