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30人出征广州名单出炉,外援大变脸,本土球员超10人离队

4月12日,山东泰山队官方宣布吉翔和徐新加盟,两人随队出征广州,正式开启新赛季的征程。按照计划,泰山队抵达广州后将安排热身赛调整状态,预计16日入驻赛区,20日首场联赛对阵重庆两江竞技。本次冬歇期,泰山队签下6名新援,超过10名球员租借或转会离队,外援阵容变化较大,全队要加速磨合。
泰山队冬歇期引进6名新援,离队球员超10人
图片
上赛季结束后,泰山队主教练郝伟留任,黒崎久志、矫喆、周海滨和韩鹏成为助理教练,教练组发生较大变化。球员方面,外援佩莱合同到期离队,他已经加盟意甲帕尔马,并且在意甲取得进球。针对球队的阵容短板,教练组制定详细的引援计划,孙准浩、莱昂纳多和石柯先后加盟,三人有较长的合练时间。
徐新和吉翔在3月份确定加盟泰山队,徐新3月13日抵达济南,之后参加球队合练。吉翔在江苏队解散后接受泰山队邀请,3月下旬直接前往上海参加泰山队的合练。消息显示,吉翔和泰山队签约4年,徐新签约5年,两人都会长留泰山队,成为球队中后场的重要补充。从具体位置看,吉翔可以胜任右前卫、右后卫,还可以客串后腰和左后卫,徐新在广州队主要出任后腰,上赛季场均威胁传球位列队内第一,攻守均衡。
图片
31岁的吉翔和27岁的徐新都多次入选国家队,两人的加盟可以提升泰山队的阵容厚度,新赛季他们也要竞争更多出场时间。除了上述5名新援,泰山队还引进刘长奇,1999年出生的刘长奇上赛季效力淄博蹴鞠,他出自鲁能青训,在淄博蹴鞠有着不错发挥,如今转会回到泰山队,刘长奇将继续外租锻炼,争取有更多出场时间。
离队球员方面,姚均晟转会浙江,新赛季征战中甲联赛,目标冲超。李松益、陈科睿租借天津津门虎,他们在天津会有更多出场时间。方昊、蔺国玉租借武汉,在李霄鹏的麾下,他们将以U23球员的身份竞争出场。张晨转会昆山FC,刘超阳租借成都蓉城,吴雷租借南京城市,陈蒲租借河南嵩山龙门,季胜攀和田玉达租借北京北体大。整体看,泰山队超过10名球员租借或转会离开,这对他们来说也是新的机会和挑战,只有更多比赛机会,才能有更大提升。
外援配置变化不小,巴西双星未归卡达尔离队
图片
12日,泰山队30名球员抵达广州,外援只有费莱尼、莱昂纳多和孙准浩,卡达尔并未随队。记者了解到,卡达尔确认租借天津津门虎,新赛季将代表天津征战中超联赛。归化球员德尔加多随队出征广州,现有情况下,他很可能以外援身份报名中超,在第一阶段得到更多出场机会。莫伊塞斯和格德斯依然还没有准确的归队时间,两人的缺席对泰山队攻防都有很大影响。
图片
对比上赛季佩莱、费莱尼、格德斯、莫伊塞斯和卡达尔的外援组合,泰山队新赛季开局阶段的外援配置可能是费莱尼、莱昂纳多、孙准浩和德尔加多,变化非常大。这其中费莱尼因伤缺席上海集训,他的伤势恢复情况还没有明确答案,这对泰山队也是一个很大的影响。如果费莱尼及时伤愈复出,泰山队中前场会有一定保障,费莱尼可以胜任后腰,也可以客串中锋,在现在这支泰山队,他的作用会更为明显。不过,如果费莱尼无法及时复出,泰山队的外援配置会比较薄弱,开局阶段的比赛同样不好打。
某种程度上,外援阵容不整成为泰山队的一个难题,新外援莱昂纳多能否扛起进攻大旗还是一个未知数。按照赛程安排,泰山队第一阶段的前5场比赛对手是重庆、广州队、河南、青岛和深圳,打好开局对泰山队非常关键。
附泰山队出征广州30人名单:
孙准浩、蒿俊闵、金敬道、段刘愚、石柯、徐新、吴兴涵、王彤、郑铮、费莱尼、刘军帅、戴琳、张弛、吉翔、宋龙、德尔加多、莱昂纳多、田鑫、李海龙、黄聪、刘洋、李冠希、王大雷、郭田雨、韩镕泽、赵剑非、齐天羽、成源、陈哲超、刘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