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交警雨中疾驰送三岁孩童就医

掌上曲靖讯近日,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十里铺治超点来了一群人,有老人、小孩、妇女,还有襁褓中的婴儿,他们一行8人,来寻找一位救命恩人。而他们要找的这位救命恩人便是宣威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符德利。
图片
事情还得从4月5日下午说起,正值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是返程高峰期,十里铺路段进城方向车流量较大,堵车严重,辅警符德利骑着警用摩托车沿路查看是否有车辆变道加塞的情况。在经过十里铺加油站岔来宾方向500米处时,一男子下车找他帮忙,说车里有一名小孩误喝了农药,呕吐不止,情况十分危急,希望交警能给予帮助。
得知情况后,符德利毫不犹豫地将小孩和其母亲白女士扶上了摩托车,给他们戴好安全头盔,拉响警报载着孩子和白女士往中医院方向疾驰而去,不到15分钟的时间,孩子被顺利送到医院急诊科。看到孩子得到及时救治后,符德利默默离开了医院,等孩子母亲转身想谢谢他时,他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人群中。
因抢救及时,孩子已于4月9日痊愈出院,但当时不愿留名的交警符德利一直让白女士铭记于心,孩子出院的第一件事,她就想带着全家人当面向交警同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一家人先后来到交警大队、办证大厅、业务处理窗口,几经周折终于在十里铺治超点找到了当时护送他们就医的“眼镜小哥”符德利。见到符德利的时候,白女士激动地说:“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知道你是宣威公安交警,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孩子就是我的命,你救了他,我代表全家感谢你。”说完便将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危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递到了符德利手中。面对这一份诚挚的感激之情,这个20多岁的小伙子竟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王保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