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想到更幸福的事儿 就是……

吉林各地坚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让老旧小区换新颜、坑洼道路变坦途,设施升级无隐患,绿色项目更环保,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化市·燃气设施改造

眼下,通化市东昌区福明家园小区里,电焊工人正在进行燃气管线的焊接,由于燃气内压大,需要更高的密封性、抗压性。

工人在焊接对口时必须留出一毫米的缝才能焊透,再打上一圈防腐带,用毛刷子“打”一遍,光滑之后再刷防腐漆,最后还要刷一层灰漆。

通化市老旧小区户内燃气设施改造工程共计对12000户户内燃气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预计11月末竣工,让百姓用气更安全。

辉南县·街路建设改造

辉南县朝阳镇爱民大街是城区主要街路之一,由于使用时间长,路面老化,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最近,爱民大街综合建设改造及延伸工程正式开工。

为提高施工效率,工程设立了十一个施工队,对路面、管网等同步施工。工程除翻新现有道路外,还将延长爱民大街0.68公里、拓宽车行道宽度至19米、单侧人行道宽度5.5米。

为顺利推进这一民生工程,辉南县沣泽源供水有限公司对爱民大街主管线增设阀门进行分流控制,保证居民供水不受影响。

吉林市·生活垃圾处理

为了解决居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吉林市永吉县西阳镇马鞍山村正在建设生活垃圾亚临界水解燃料化处理项目,项目占地5公顷、投资9000万元。预计今年7月份首条生产线可投入运行。

据介绍,生活垃圾的亚临界水解燃料化技术及设备由吉林飞特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备将水加热到250度以上时,相当于酒精或丙酮等能够分解有机物的溶剂,可生产出生物碳燃料。

项目整体投产后,可年处理生活垃圾、秸秆等各种废弃物16万吨以上、年产7万吨生物碳燃料、年利润可达千万元以上,实现变废为宝。

幸福生活

持续“加码”

记者:全省广播联盟关莹、尹鹏、谢明志

编辑:刘姝琦

吉林广播电视台 | 吉林大喇叭

工匠精神|吉林电台全媒体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