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区:学党史明初心 在项目一线践行党员誓言

广西新闻网桂林4月12日讯(通讯员 王亚东 实习生 农培智)4月10日,冒着连绵的小雨,桂林市七星区的主要领导和职能部门、项目专班的工作人员来到信息产业园、铁山工业园园区产业项目现场,查看投资企业的项目用地情况。结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七星区在各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学党史、明初心。建设一线践行共产党员誓言”行动,以实干促学习,将办公地点搬到项目一线,各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认领问题现场承诺解决时间,辖区各单位、部门的共产党员啃难题树模范,集中力量解决项目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尽快助推企业实现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

连日来,七星区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在项目现场利用微课堂、微视频学党史树旗帜,让党旗飘扬在项目一线建设现场,以点带面重点推进完成前期工作的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完成主体的项目尽快实现竣工投产。在桂林文化旅游中心、塔山片区、融创和平万达城中村改造等项目现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担责,抢抓进度、抓投资,节假日不休息,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了项目建设提速有序、优质高效。

今年以来,七星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集中力量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格力电器产业园、研祥计算机研发交流中心、智能化生产车间仓储基地等一批产值超亿元重点项目蓄势待发,推动了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了让项目加快推进,七星区成立和完善全区重大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职能机构,科学调配项目服务力量,精准破解项目推进难题。推动辖区四家班子领导抓项目服务机制,贯彻落实定团队、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和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的“四定四早”工作机制和措施,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牌作战,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同时,园区内推行产业项目“双容双承诺”审批制,重大项目代办、联审联批制,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项目前期手续审批时间长材料多的营商环境问题。在第一季度,尽快实现桂海旅游度假区、桂林宝石花医养管理服务项目、金盘科技桂林基地数字化转型项目、华网智能芯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智能化生产车间仓储基地项目等5个项目开工,实现桂林东站冷链物流园(一期)竣工投入使用。

2021年,桂林市七星区共谋划市级以上重大项目83项,项目计划总投资1176.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93亿元。其中自治区层面项目9个,市重中之重项目5个,市领导跟踪服务12个。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数的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