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闻综述丨西双版纳勐海县百名毁林种茶违法涉案群众投案自首#丽江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索道停运13天……

图片
【云南大临铁路开通百天:客货运输持续增长】云南大(理)临(沧)铁路自去年底开通至今已有百日。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截至4月10日,大临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发送货物6.2万吨。运力不断释放,客货运输持续增长。
【昆明:5月15日领小学入学通知书】4月10日,是2021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信息确认首日。根据规定,凡年满六周岁(即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九年义务教育。记者在昆明多所小学和确认点看到,现场秩序井然,今年还有不少学校开始推行通过二维码网络预约确认时段。5月15日,公、民办小学将同时发放入学通知书。
【西双版纳勐海县百名毁林种茶违法涉案群众投案自首】据云南省西双版纳勐海县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勐海县自2020年4月以来开展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专项整治,依法依规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同时,在勐海县广泛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积极引导、教育村民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自觉主动保护生态环境意识。通过宣传教育,100名涉案群众集体投案自首。
【丽江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索道停运13天】近日,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玉龙雪山冰川公园索道停运通知,其中明确冰川公园索道定于2021年4月17日至4月29日停运13天,开展索道设备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工作,4月30日恢复正常运营。
图片
图片
【国家卫健委: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必须纠正】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1日表示,中国目前正在应接尽接、按梯次,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城市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但近期,个别地方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图片
【中考前后如现中高风险地区可调整时间】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11日表示,如果在中考前后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可考虑适当调整中考时间。
【福岛核电站4000个废弃物集装箱信息不明】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内保管废弃物和瓦砾等的集装箱中,无法把握箱内所装物品详情的约有4000个。东电表示今后将制定检查计划并展开调查。
图片
【美国火星直升机测试发现潜在问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0日表示,由于在测试时发现潜在技术问题,原定于11日的火星直升机首次飞行被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