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赏完樱花海棠花…更美的蓝花楹又要来了,开花美翻一条街!

昆明是一座
从来不缺花的城市,
四季如春鲜花不断。
刚告别了
三月的樱花、海棠花,
昆明又迎来了
四月的蓝花楹
让我们一起去
昆明街头赏花。
每当夏天悄悄来临,樱花渐渐逝去,另一道美不胜收的花海就会在一夜间怒放春城。四月刚开始,细心的市民就发现联盟路沿线、春城路、北京路、教场中路等路段,路两旁的蓝花楹逐渐开放了。虽然仅仅只有浅浅的淡紫色,但在阳光的照射下,已经有了梦幻的感觉。
图片
由于还没有到盛花期,盛开的蓝花楹数量还不是很多,但是一些从外地赶来观花的游客却表示,他们已经开始期待夏天的蓝花楹盛开。
图片
游客:“我是外地来的,听说这里有一个打卡地,我们就过来观看一下,但是很遗憾,今天花开得少了一点。”
游客:“在这个季节北方刚刚开始吐绿,在这边,一下飞机的时候街道的两边都是绿树、鲜花,我想明年还来看它们。”
图片
记者从五华区绿化中心了解到,今年由于气温、湿度的影响,蓝花楹盛花期将会在4月26日左右,比往年要晚两三天。同时,今年的蓝花楹也会与往年有所不同。除了树杆更加粗壮以外,花朵的颜色、大小也会有别于往年。
图片
五华区北控绿化作业中心 吴海涛:“前期我们做了施肥处理,年后我们做了一个颜色肥的处理,今年的花期会比往年晚一些但是它会开得更艳一些。”
图片
在这个季节,除了紫色的蓝花楹以外,昆明城市主干道上,隔离带内种植的上万株树状月季竞相绽放,目前月季花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硕大的花朵迎风怒放,红的如火、粉的似霞,将城市主干道装点得绚烂夺目。
图片
昆明市绿化服务中心绿化队工作人员 高梓瑜:“道路每次,每个时间点都会按照不同的季节更换时令花卉,现在在道路上的时令花卉基本上都盛开了,特别是现在的高杆月季,它从四月份开始盛花。”
图片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树状月季也称高桩月季,通过两次以上嫁接蔷薇后,引入城区主干道。这种月季花外形高大粗壮,高度在50厘米到100厘米之间。加上花期较长,喜爱阳光,是一种非常适宜生长在昆明的花卉植物。
昆明市绿化服务中心绿化队工作人员 高梓瑜:“观赏最佳的地段就是环城北路的绿化带,还有北京路的中央分车带。”
防晒从现在做起
烈日当空,许久不见阳光的皮肤受到较强日晒后,容易诱发日光性皮炎,表现为面、颈、前臂、手背等部位出现红斑、丘疹、水疱等皮疹。有家族病史的人需要特别小心,最好搽上防晒霜。 有过敏病史的人,更要注意所选择的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花盛之所,也可事先口服扑尔敏等抗过敏药物,预防花粉过敏。若感到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时,应马上离开此地,以免哮喘等更严重的症状出现。随身携带风油精、云南白药等常用药,也是很有用的。
赏花应多动眼少动手,更不要攀爬和在马路中央拍照。
赏花的同时要远离花毒,以避免皮肤过敏。赏花时最好以“眼观”为主,更不能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特别是小朋友,家长务必看紧了。
记者:游雅 胡震宇
编辑:留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