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炉!规模破251亿,2021年1季度泛粤西北房企榜发布!

2021年一季度,全国不少重点城市迎来“小阳春”,楼市现明显的回暖迹象。
纵观泛粤西北市场,在全国楼市行情上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1季度成交量破9.48万套,同比上涨103.87%。
究竟,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泛粤西北8城各大房企表现如何?业绩及排名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图片
01
时值3月,泛粤西北楼市迎来销售窗口期,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21年3月,泛粤西北八城一手住宅供应量达13334套,环比下跌24.02%,同比微跌1.18%;一手住宅成交量达36724套,环比上涨37.82%,同比上涨81.75%。
图片
虽供应面积下滑不少,但成交量明显增长,泛粤西北楼市成交向上态势显著。从区域成交结构来看,湛江、中山、清远三城为成交主力,尤其是湛江单月成交达9657套,占比26.3%,成交一枝独秀,从1季度TOP10房企业绩表现来看,市场特征与TOP10房企业绩趋势高度吻合。
02
从本次跻身前三强的房企来看,碧桂园一骑绝尘,凭借多城联动、下沉布局的优势,以78.35亿元、110.60万平的销量业绩,拿下粤西北八城流量金额&面积榜双项冠军。同时,碧桂园还拿下清远、韶关、云浮、阳江、肇庆等5城双项冠军,及茂名流量面积榜冠军、湛江流量金额榜冠军。
保利发展则重点布局热门城市,以41.42亿元、53.11万平的销量业绩,拿下粤西北八城流量金额&面积榜双项亚军,其主力布局中山、茂名等热门城市,业绩版图遍地开花;中国恒大以21.98亿元、30.63万平的销量业绩,跻身本次全口径金额榜前三强之列。
此外,在品牌房企的堵截挤压之下,不少本土房企发挥“地头蛇”优势,深耕区域板块,逐步站稳脚跟,如凯富地产、大水桥糖厂、筠城置业等8家本土房企更是愈战愈勇,成功跻身流量金额榜TOP20。
茂名
图片
清远
图片
韶关
图片
阳江
图片
云浮
图片
湛江
图片
肇庆
图片
中山
图片
文章来源:克而瑞广佛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