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上 来了一支“钢铁侠”队伍……

#外交部向全球特别推介湖北# #湖北全球秀#
4月12日,主题为“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外交部南楼蓝厅举行。有一支名为“钢铁侠”的特殊队伍受邀参加了推介活动,他们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国际学生,其中来自贝宁的大明、俄罗斯的安娜、孟加拉的安兵作为成员代表进行了视频致辞。
图片
疫情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丝绸之路学院贝宁籍国际学生大明与巴基斯坦、也门、塔吉克斯坦、卢旺达等13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组建了23人的“钢铁侠”留学生志愿队,配合学校为320名在校留学生提供日常生活保障。
为何给队伍起名为“钢铁侠”?“我们志愿者都是铁汉,我们是铁的队伍,要有铁的纪律和铁的精神。”大明这样解释队伍名字的由来。
孟加拉留学生安兵说,记得去年2月,荆门谭店村村民向留学生捐赠了8000斤的蔬菜。那天,志愿队从早忙到晚,把承载着湖北人民关爱的蔬菜分发到外国留学生手里。尽管汗水湿透衣服,但大家心里都是暖暖的。大家亲身体会到,只要齐心协力、尊重科学,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大明说,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则是他的第二个家,“钢铁侠”志愿服务队只是他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对我个人来说,我觉得我真没有做什么,武汉还有许多‘钢铁侠’。”大明说,他也是想通过自己的故事,传递武汉人的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