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提升群众幸福感

宁昌龙为浦北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送锦旗。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陆美静 摄

4月5日,浦北县张黄镇居民和返乡居民正在该镇中心卫生院预检登记、了解注意事项,准备接种新冠疫苗。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赵英苡 摄

广西新闻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梁业钦)“以前这里经常塞车,非常不方便。现在路面加宽了,修好了,对于我们的出行非常方便。”4月8日,浦北县大成镇东馆社区居民庞世安看着该镇开发区街道来来往往的车辆高兴地说。大成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民众需求为导向,跟踪实施了增减挂钩、“一事一议”等一系列惠民工程,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浦北县各镇(街道)、各单位深入基层一线、群众之中,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列出一批涵盖教育、医疗、交通、水利、农业、城镇建设等方面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实效取信于民。

“听说假期医院上班,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我早早就来了,政府这一举措非常惠民,解决了我的担忧。”浦北县张黄镇元坝村委大塘排村居民叶子学接种了疫苗后激动地说。4月5日,浦北县张黄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利用清明节假期为居民和返乡居民开展接种新冠疫苗服务,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防新冠肺炎,筑牢抗疫成果,保障全民健康。

浦北县卫生健康局组织该县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及各镇街道卫生院利用清明节假期为居民和返乡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将继续以送服务、保健康等活动为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近日,浦北县人民医院深入城乡社区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等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宣传,免费测血压200余人次,测量血糖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宣传资料袋500多个,发放免费药品价值2000余元。

在浦北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该县小江街道解放路居民宁昌龙把一面绣印有“一心为民办实事,优质服务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的手里,不停地表示感谢。

由于各种原因,宁昌龙家一宗房地,未能办理该宗住宅用地的土地登记,导致地上新建房屋未能补办相关报建、竣工验收手续。浦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后,主动作为,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查阅档案资料取证,依法依规,为宁昌龙一家办理不动产确权登记。

浦北县自然资源局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家中有困难的群众主动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贴心的上门服务,在担起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责任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浦北县自然资源局共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8件,提供上门服务5次。

“老师,谢谢您来看我!爸妈虽然不在家,但是我一点也不感觉孤单,学校就如同家里一般温暖。”浦北县北通镇中心小学六(1)班学生符金燕看到老师的到来感慨地说。

3月30日至4月2日,北通镇中心小学党委组织各学校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与留守儿童、困境生等结对帮扶,让孩子们感受到师爱的温暖。

连日来,浦北县293所中小学校相继组织老师走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孩子的家中,谈心交流,现场辅导功课、答疑解惑,激励孩子们树立信心,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让外出务工的家长们放心、省心。目前,该县就有3580名教师与4975名学生结成了帮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