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偷了钱再还回去就不算偷了吗?福安公安查获一起盗窃案!

偷了别人的钱包,
被当场发现后
把钱包归还给受害人
这算盗窃吗?
近日,福安市社口镇年过半百的妇女兰某直喊冤枉。俗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犯罪嫌疑人兰某终因涉嫌盗窃,被福安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图片
4月9日,
福安市公安局社口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兰某涉嫌盗窃他人财物。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4月9日上午,现年86岁的受害人郭某独自走在路上,身后56岁的嫌疑人兰某跟上来搀扶郭某时,瞄到了郭某口袋里的红色钱包。兰某便心生歹念,在搀扶之际偷偷将郭某身上的红色钱包放到自己口袋。郭某及时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身边没有其他人,于是郭某央求兰某将钱包还给自己。表示这是自己的看病钱,求兰某不要拿走。兰某见郭某年事已高,不忍心看她哭泣,把钱包还给郭某后自行离去,当时钱包内有现金2000多元。
兰某归案后,辩解自己已把钱包还给郭某,不算盗窃。根据法律规定:扒窃系行为犯,不论财物价值,均构成犯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供稿:社口派出所
编辑:孙 红
校对:王 君
审核:缪君勇
福安公安《反诈志愿者说》合集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真假“警察”——冒充“公检法”诈骗老套路又现新花招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网络诈骗瞄准未成年人,福安家长要警惕!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看步步“精”心的骗局如何吞噬百万巨款(下)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看步步“精”心的骗局如何吞噬百万巨款(上)
【反诈志愿者说】这是一个“沼泽”,越挣扎陷得越深
敬请关注福安公安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