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召开一季度空气质量调度会

4月9日下午,区“三大战役”办组织召开了2021年一季度空气质量调度会,仁和生态环境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等10个部门及乡镇、街办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三大战役办通报了2021年一季度空气质量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了各部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目前空气严峻形势,区三大战役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认清目前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空气质量不达标的严重性,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落实日常管控。各部门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切实保障好空气质量,仁和生态环境局要做好涉气工业企业监管;区住建局要做好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区综合执法局要做好清扫保洁及烧烤油烟的管控;区交通运输局要做好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各乡镇要加强属地巡查。三是做好应急响应。区三大战役办要做好污染天气的预警工作,各部门要及时响应,采取应急措施。
下一步,区“三大战役”办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做好环境空气质量的保障工作,切实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我区空气质量年底顺利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