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顺手“牵”羊——夫妻双双被拘留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顺手牵羊”、将别人的东西据为已有的现象。近日,玉门市公安局昌马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真实版顺手“牵”羊的案件。夫妻俩顺走了别人家的小羊羔,结果双双被行政拘留。

近日,昌马派出所接到了这样一起报案,辖区居民秦某称自己家的小羊羔丢了,希望找到被抱走的小羊羔。接警后,昌马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出警。

虽然案值不大,但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办案民警了解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后,根据秦某提供的信息,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作用,综合利用信息化平台,排查出一辆符合特征的车辆,并根据车辆信息锁定违法行为人。在建国路派出所的配合下,最终找到违法行为人高某和其妻子康某,并在其家中发现了被盗的小羊羔,民警遂传唤高某和康某到派出所接受询问,夫妻二人如实供述了违法行为。目前,两名违法行为人已被行政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年来,昌马派出所秉承“小案不小办”的工作理念,坚持打防并举,闻令而动、为民出击,持续推进“破小案”和社会面巡防工作,把更多的警力、注意力放在“小案”、“小事”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枫桥经验”,守护着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有力地推动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俗话说的好,不义之财君莫取,洁身自好祸自消。因为一只羊羔进了班房真是得不偿失,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一定不要拿, 只有通过自己勤劳的努力,未来才能美好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