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聘请第三方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全面“体检”

四川新闻网消息(李泓稷 文/图)近日,为巩固深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泸州市委托中国政法大学对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体检式”评估。
中国政法大学评估组结合泸州实际,分区县和市级部门制定了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指标,并采取网络检索、查阅案卷、知识测试、满意度调查、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市县两级2019——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实地调研期间,评估组随机抽取市县两级40名在职领导干部进行了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抽查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到7个区县实地走访政务服务中心,查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并组织区县分管领导、相关执法人员进行了座谈。
下一步,泸州市将根据评估组提交的评估报告,进一步梳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不断提升泸州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