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师德师风 护校安园”整治工作

红网时刻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吴莉碧 梁智)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保护,净化社会治安环境。3月以来,湘西州古丈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的统一部署,采取系列措施,全面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整治,严厉打击不正之风和各类违法犯罪,巩固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成果。

护校安园常态化。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加强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清除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疏导,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为全县学生、家长、学校守护校园安全。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在学校上学、放学时间段开展常态化护校行动,提高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校及周边见警率,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法制宣传校园化。为了进一步做好“护校安园”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法律意识,强化警校共建,筑牢平安校园。各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法制安全宣传讲座,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对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清查整治精准化。今年以来,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开展安全排查清查行动,对辖区内宾馆、足浴城、KTV、网吧、学校等场所进行深入排查整治。排查清查中,民警重点检查宾馆是否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旅馆业是否张贴《未成年人入住强制报告制度》和接纳未成年人住宿需要监护人陪同提示,并对宾馆、足浴城、KTV等从业人员名册进行清查,看是否存在未成年从业人员,是否存在未成年消费者。截至3月31日,全局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共检查旅店、网吧、TKV、洗浴场所等209家次,清查行业从业人员162人,签署责任状、告知书共计180余份,张贴《未成年人入住强制报告制度》及接纳未成年人住宿需监护人陪同提示共计2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200余本,开展校园安全检查3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查处未按规定如实登记宾馆2家。

下一步,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强对娱乐场所、宾馆、网吧等场所的管理和不定期检查,同时对学校周边、偏僻地区、外来人口聚集地的旅馆、出租房屋的进行清查整治,保持对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