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融媒体中心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身份证”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胡志锋)4月9日上午,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颁发仪式在长沙举行,临武融媒体中心获颁此证,成为全省获得此证的82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之一,这意味着临武融媒体中心成为该县首家可依法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是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依法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身份证”。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临武县融媒体中心是郴州市第一批建成并投入运行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也是第一批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该中心通过整合县域内媒体平台,申办了微信、微博、抖音号、企鹅号等新媒体账号,形成了以龙源临武APP客户端为核心、各类媒体平台共进的“1+10”全媒体矩阵,“1”即一个融媒体中心:“10”即电视台、广播台、移动客户端、网站、微博微信、应急广播、户外大屏、企鹅号、抖音、快手新兴媒体等宣传平台。发展各类粉丝客户12万人,建成了覆盖全县横向到人、纵向到村到户的媒体传播网络,有效打通了宣传思想的最后一公里。自启动运行以来,龙源临武APP截至目前总发稿件数13263 篇,总浏览量达到380万余次。今年以来,每月影响力指数、活力指数在全省县区排名前列。在2020年“新湖南云”县级融媒“双十佳”系列评选结果发布活动中获评“十佳先锋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