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重振看湖北】“英雄的湖北”登上外交纪念封,选了这张图!

#外交部向全球特别推介湖北# #湖北全球秀#

今天(4月12号)下午,在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现场,来自155个国家驻华使馆、21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275位驻华大使、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共同见证了活动外交纪念封的揭幕。这枚纪念封有什么特殊的设计和含义?

为特别推介活动制作

纪念封背面的一行小字交代了纪念封的制作背景——2021年4月12日,外交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特制作纪念封一枚,总印量600枚。

“武汉一眼看六桥”登上外交纪念封

在纪念封正面,左下脚是一幅武汉两江四岸的照片,从近到远可以看到杨泗港长江大桥等六座长江大桥。照片下面写着这次特别推介活动的中英文全名“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 英雄的湖北 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

选用宜昌长江三峡特种邮票

纪念封右上角分别是两张此前发行的湖北题材的邮票。左侧是2010年发行的《中国高速铁路》,邮票背景上有湖北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这是中国第一座跨长江的高速铁路桥梁,在世界同类型桥梁中拥有跨度、 速度、载荷、宽度四项第一;右侧则是2003年为祝贺长江三峡工程顺利发电发行的特种邮票《长江三峡工程·发电》,邮票背景上的湖北宜昌长江三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

设计“四手相握”纪念戳

邮票上还加盖了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纪念戳,图案四手相握,象征团结、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