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金额231.45亿元!博州举行2021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签约金额231.45亿元 签约项目65个
博州举行2021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4月10日上午,博州2021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博尔塔拉宾馆举行。
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永慧出席签约仪式。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领导达楞塔、刘自重、巴音克西、尤占军、安涛等参加签约仪式。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曾健主持。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巴德玛拉对各企业家和投资客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集中签约,既是我州近期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再次动员。近年来,博州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团结稳州、生态立州、口岸强州、旅游兴州”发展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动能,作为加快博州科学发展的根本措施,使全州上下处处洋溢着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招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并以丰富的自然资源、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成为投资热土。
巴德玛拉表示,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领域广,涵盖一二三产业,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必将为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继续保持创业干劲,勇立时代潮头,在新一轮发展中大展宏图、建功立业。我们将尽心尽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我们相信,在各位企业家的鼎力相助和大力支持下,博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州党委常委安涛作博州招商推介,分别从自然、历史、生态、产业等方面对博州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参加签约仪式的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随后,博乐市、阿拉山口市、精河县、温泉县分别与投资企业签约。
据了解,博州第一批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65个,签约金额231.45亿元。其中博乐市23个,签约金额81.3亿元;阿拉山口市18个,签约金额45.95亿元;精河县16个,签约金额58.4亿元;温泉县8个,签约金额45.8亿元。签约项目产业类型涉及种植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新能源、房地产开发、文旅等领域。
图片
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还参观博乐市商业步行街(馕文化产业园)。
新疆发展商会代表新疆国际大巴扎董事局主席孙玉、新疆友好集团副总裁张鏴予;部分签约企业代表、驻疆、驻博商会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政府及州党委宣传部、州发改委、商务局、工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会后,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还参观了博乐市城市建设。
文、图:记者赵震东、王乐乐
博尔塔拉报社出品
监审:张平 编审:李强 编辑:杨薇薇 责编:杨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