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年轻人,祖国在等你!2021年下半年征兵报名开启

掌上春城讯近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发布《昆明市2021年下半年征兵公告》,《公告》显示,男青年(男兵)4月1日起开始报名,女青年(女兵)6月26日起开始报名,8月下旬开始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定新兵,9月份批准入伍。具体事项如下:
征集时间
男青年(男兵):2021年4月1日起开始报名,2021年8月下旬开始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定新兵,9月份批准入伍。
女青年(女兵):2021年6月26日起开始报名,2021年8月下旬开始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定新兵,9月份批准入伍。
直招士官:2021年5月中旬开始报名,2021年8月下旬开始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9月份批准入伍。
直招军官:2021年6月底前完成直接选拔招录军官预选对象的体检政考和确定招录对象的入伍手续办理。
征集对象
男青年(男兵)征集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重点征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取得高级技工以上等级证书的技师学院和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オ。大学在校生和其他学历青年适度征集。
女青年(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直招士官征集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
直招军官征集对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中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者“双一流”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应届毕业生。
根据部队需要,小语种、法律专业及其他军队建议紧缺专业,也可以适量从其他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中选拔,招录对象需在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且在规定学制内取得相应学位。
征集年龄
男青年(男兵):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年龄计算方式为年份相减)。
女青年(女兵):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年龄计算方式为年份相减)。
直招士官:男性24周岁以内(1996年9月1日以后出生)。
直招军官: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分别不超过24岁、29岁、34岁(截至毕业当年6月30日),其中,工作急需的博士研究生,以及少数民族和曾经服过现役的毕业生,年龄可以放宽1岁。
征集办法
应征公民自行在“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征集地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义务兵服现役期限为2年。
直招军官报名登录军队人才网
图片
有意向参军的小伙伴
赶紧行动起来吧!
掌上春城记者:李佳怡
责编:张曦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