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鱼头上长出了角,居民:难道你是龙的化身?

来源丨都市现场综合宁波广电集团电视频道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近日,浙江宁波象山县鹤浦镇市民邵先生,偶然间在一条河里钓到一条3斤7两重的鳗鱼,野生鳗鱼长那么大已经够稀奇了,更为稀奇的是,这条鳗鱼头上还长了两只“角”。
图片
这条鳗鱼长1米,重3.7斤,背部乌黑,腹部白色,中线位置透着隐约的粉色。在嘴唇两侧分别长有一只黄白的小“角”。难得一见的鳗鱼引来了不少看客。
图片
鹤浦居民:老一辈的人说这种鱼要放生的,因为它长了两只角,是龙的化身。
钓到这条鱼的邵志威介绍,他平时爱钓鱼,钓到的河鳗通常半斤左右,钓得多时也通常会去市场兜售。
图片
邵志威:4月7号早上去河边收钩子的时候,以为是鲤鱼,拉起来一看是河鳗,拿抄网抄了好几遍才抄进去,拿到菜场去卖,卖鱼的人看到头上还有一对角,就说他要出1600买这条鱼,当时很心动,但是仔细想想还是不卖了,拿回来。
图片
记者从象山县水利与渔业局了解到,河里生长的鳗鱼一年通常只能长个半斤左右,重3斤多的应该已在河里生长了七八年之久。头上长角的鳗鱼虽然不常见到,但因为近年来海洋生态环境的日趋改变,人类对海洋的认知面越来越广,海洋生物的畸形也不算特别稀奇。
图片
目前,邵志威把这条鳗鱼养在自己店里,等待合适的时机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