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雅砻江区域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编组授旗仪式举行

陈曦 钟源

4月11日,凉山州雅砻江区域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编组授旗仪式在木里县倮波乡龙卧洞村举行。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授旗。

授旗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凉山州雅砻江区域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队员精神抖擞、整齐列队。10时20分许,授旗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唱国歌。凉山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博宣读关于成立雅砻江区域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凉山州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发言。

按照凉山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结合雅砻江流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实际,编组成立综合应急救援大队,这是凉山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的创新之举,必将补强雅砻江区域的应急救援力量,进一步完善冕宁、盐源、木里三县应急救援联防、联控、联战“三联”机制,推动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迈上新台阶。雅砻江区域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将坚持“练为战”的思想和标准,练操作、练协同、练指挥,不断强化专业化、实战化训练,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坚决守护好雅砻江区域的绿水青山,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向贵瑜主持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木里县委书记张振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盐源县委书记邓天友,州级相关部门,冕宁县、盐源县、木里县负责同志参加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