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东兴区“春雷行动2021”最新“战”报出炉

“春雷”鸣响,剑指违法。自去年底“春雷行动2021” 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启动以来,在东兴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东兴区“春雷行动2021”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和显著的成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及时调整行动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把行动与疫情防控中的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为东兴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小编从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东兴区“春雷行动2021”共出动执法人员3200余人次,检查监管对象1800余户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案件437件,收缴罚没款共计190余万元。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共23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24.6余万元。

市民李大姐告诉小编,她非常支持“春雷行动2021”执法行动,现在出去买东西更放心了,希望相关执法部门能持续行动,为食品安全提供保障。

自去年底“春雷行动2021” 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启动以来,东兴区迅速行动,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提质稳增促发展”主题,快速反应,科学施策,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放心药品、商品质量、电梯运行安全”等热点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了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加大市场监管的同时,东兴区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大局,抓住“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这个中心,以“七个子行动”为着力点,集中查办了一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和影响社会稳定的大案要案,集中曝光了一批违法典型案例。在全市率先查处一起某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商业贿赂案,罚款13万元;查处一起某医药公司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案,罚款38万元;率先开展农村非法会销行为打击,查办2起违法案件;在全市监管系统开出首张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罚单,罚款6.6万元;连续查处3起食品类“商标违法案”,罚款6.5万元。初步实现了“查处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净化一片市场”的整治效果。

下一步,东兴区将聚焦主责主业,拧紧冷链食品防控总“阀门”,保持昴扬的斗志,再接再厉,力争在“春雷行动2021”中再创佳绩,展现东兴市场监管铁军良好形象,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东兴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