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三强化”为群众春耕保畅保通

针对当前农村春耕农忙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摩托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违法时有发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多的问题,崇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寨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为群众农村春耕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农村道路的综合分析研判。结合春季天气特点和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特点以及农村交通违法突出的实际,中队组织民警深入乡村道路,突出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针对当前春耕时节拖拉机、三轮汽车以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较多,易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实际,开展了“五小”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以及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三是强化舆论宣传氛围的营造。根据春耕期间交通特点,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农民朋友要把春耕生产、交通安全做到“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