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蓬莱研学线路,总有一款适合娃,还有大波福利惊喜等着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秦雪丽 实习生 姚鑫月
清风徐来,春暖花开,是时候来一场研学旅行了。为满足广大中小学生研学的需求,打造精品研学旅行线路,今年,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于4月24日和5月1日,分别推出“出发吧,船长!海上丝路历险记!”“我是小工匠——擦出非遗与科技的火花 ”两大蓬莱研学旅行线路,只需200多元,便可给孩子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日时光。
为打造全域旅游建设,加强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今年蓬莱区推出“行走蓬莱”研学活动,促进书本知识和旅行生活的深度融合,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研学活动由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烟台融媒中心承办、烟台蒲公英少年研学中心执行,将相继推出“寻觅仙踪”六大精品研学旅行线路,“出发吧,船长!海上丝路历险记!”“我是小工匠——擦出非遗与科技的火花 ”便是其中重要两条线路,让孩子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收获知识、享受快乐时光。
“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不仅可以增长见识,还可学到很多东西。”看到本次研学报名消息后,市民谢女士第一时间为孩子报了“我是小工匠”的研学旅行。
谢女士说,她儿子今年上小学二年级,平日里非常喜欢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带着孩子四处旅游,来增长见识。“看到蓬莱推出研学旅行线路后,非常惊喜,线路设计非常精彩。”谢女士说,彩绘葫芦、制作品尝蓬莱小面、科技印染这些研学项目都很抢眼,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还可提高孩子的色彩美感,也希望孩子在学习传统非遗文化和感受现代科技魅力的同时,增强独立性和动手能力。
早在2021年元旦当天,“行走蓬莱”研学旅行举行首游式,推出“出发吧,船长!海上丝路历险记!”精品线路,在家长代表的见证下,五位小学员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度过了欢声笑语、激情挑战、学识满满的一天,受到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社会反响火热,开启了蓬莱研学旅行的新方向。
“寻觅仙踪”六大精品研学旅行线路,立足蓬莱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文化,与校园课本紧密结合。可满足不同年龄段学员的需求,让广大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感受革命光荣历史,通过行中学,学中游,拓宽旅游广度,挖掘研学深度,打造研学旅行市场中的“蓬莱样板”。
春暖花开日,研学正当时!给孩子换一种学习方式,来一场难忘的旅行。赶紧报名研学旅行吧,名额有限,先报先得!市民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填写报名,亦可拨打咨询电话17616088676张女士,19853569053王女士。
两大线路总有一款适合娃
报名即可加入“小记者”
线路一:“我是小工匠——擦出非遗与科技的火花 ”
发团时间:4月24日
课程内容:为迎接五一劳动节,让孩子们真正在实践中感受到劳动的快乐,4月24日“我是小工匠——擦出非遗与科技的火花 ”线路隆重上线,本次课程注重孩子的动手能力,不仅会带领孩子们走近传统工艺制作,了解葫芦的种类及种植方法、葫芦工艺品的制作和葫芦文化,还会带孩子们体验非遗文化,跟随非遗传承人王福禄一起制作蓬莱小面,孩子们在辛勤劳作之后,吃上自己做出的热腾腾的小面,格外香甜。
另外,专业教练还将带领学员们进行古法扎染技术体验活动和现代数码打印布料技术,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传统技术与现代科技的碰撞融合。
价格:258元/人
线路二:“出发吧,船长!海上丝路历险记!”
发团时间:5月1日
课程内容:“出发吧,船长!海上丝路历险记!”线路将带领孩子们探索古登州丝路文明,感受古代东西方文化贸易往来。课程用时一天,除了参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蓬莱阁古建筑群,让孩子们了解基本历史知识之外,现场还将开展大型体验式情景模拟,让孩子们亲手绘制地图、组装指南针,分团队重走“海上丝绸之路”,通过层层闯关竞赛的模式,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海上丝绸之路“物物交换”的港口贸易,深入了解沿线各个国家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
价格:270元/人
专业的辅导老师
让你放手同时更放心
孩子研学在外,父母最关心的是安全问题。为给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一次好的研学体验,让父母在放手的同时更放心,我们提前做了大量工作和部署,力求精益求精。
为挖掘蓬莱特色文化,将研学和旅行完美结合,制作蓬莱特色的精品研学旅行线路,活动主办方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梳理蓬莱传统文化,走访调研景区、旅行社、研学机构,发掘市场需求。
在线路的落地执行方面,我们选择了在业内发有口皆碑的蒲公英少年研学中心,该中心团队由多位优秀复转军官、士官、拓展培训师、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导师组成,并拥有来自社会各行业领域的专家顾问团团队。团队人员均全面完成行业各项培训及应急救护员的培训考试,并获得相关证书,在烟威地区各中小学开展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长期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专业的辅导老师,全程陪同,带领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遨游知识海洋,在闯关游戏中,激发自身潜能。此次研学活动一价全含,没有二次消费。
另外,还有超值福利送给小朋友们哦,凡是报名参加蓬莱研学游的孩子,即可成为2021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小记者,加入小记者资源库,孩子的研学手记,还将有机会刊发在媒体上,给孩子的这场研学旅行留下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