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小普希智慧生态酒店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腾云公司携手乡伴集团树蛙部落小普希智慧生态酒店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小普希村广场举行,这也标志着第一个智慧型半山酒店在版纳启动。小普希智慧生态酒店项目建设分为两期,一期将打造9间客房,同时配套主题酒吧、基诺餐厅、树上书屋、无边泳池、悬索吊桥、观云礼堂,酒店旁将结合村庄原有生态打造大象粑粑自然学校、文创商店等体验类业态,将于2021年6月30日建成并试运营。

△揭牌仪式

自2020年12月12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腾云公司和乡伴集团立足于云南,在智慧生态酒店建设、腾讯IP嫁接等方面进行了多轮探索,致力于共同打造人文的、生态的半山酒店新标杆,为云南省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酒店全景概念图

腾云公司为响应云南省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和半山酒店打造战略,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前期实践的基础上,探索出一套特有的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对IP与酒店深度融合充满了灵感,让科技与自然相互交融,创造未来酒店极致入住体验。乡伴集团坚持“以推动中国乡村文明化进程”为己任,同时有着深厚的酒店建造经验,认为树蛙部落·小普希在探索如何通过跨界合作实现产能升级这一问题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酒店内部设计概念图

据介绍,小普希智慧生态酒店位于基诺山乡,小普希村是一个典型的基诺族人民聚居的小山寨,全村仅有15户居民,四面环山,交通不便,甚少与外界往来,经济发展水平也曾一度受限,但也因此存留着原生的自然风貌和民族文化。此次小普希智慧生态酒店项目的启动,既是腾云与乡伴树蛙部落双方合作落地的首个项目,也承担了带动小普希村人才、生态、产业、文化、组织等整体提升的使命。在项目的一期建设中,将打造一系列QQ音乐主题房,从感官体验、声控系统、智慧化系统应用等方面满足音乐迷们的幻想。同时,还将开创IP空间,探索音乐实验室、香氛实验室、摄影打卡点、声音邮局等创新场景。此外,具有基诺族文化特色文创产品的开发,以及持续的音乐采风活动的开展,也成为项目探索的另一重点。

△酒店内部设计概念图

腾讯、腾云与乡伴三方的目标是将小普希打造为智慧化生态人文酒店的首个案例,创造集合智慧、人文、生态的新型酒店业态,共同开创云南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在小希普参加各种活动

在小普希村未来规划中,将从原有道路提升、村庄环境优化、庭院景观美化、经营业态引导四个方面着手,采用部分改善、轻度改造、中度改造三种模式,打造“最美基诺族村落”。“我们相信,智慧生态酒店的落地和诸多文创元素的注入,将让这方生态之地在保持原有底色和风情的基础上获得快速发展。同时也将带动小普希村人才、生态、产业、文化、组织的整体提升,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腾云公司首席财务官王磊对智慧生态酒店和小普希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小希普参加各种活动

此次活动期间,景洪市文化和旅游局、基诺山基诺族乡人民政府、乡伴树蛙部落、信谊图画书等多家单位和企业还共同举办了“童心自然益行”之“焕醒基诺之光” 公益活动,召集知名艺术家们前往小普希村,为基诺族进行公益墙绘设计。在小普希的土地上,艺术家们描绘出心目中的基诺印象、雨林风貌、野象故事……运用文创化的艺术改造手法,恢复基诺族风貌,将村落打造为富有民族特色的旅游风情地。

△西双版纳小希普的风景